执盈_

杂食

【叶瑄x我】坦途

*梗源图片

叶瑄总在黄昏时分与我道别。

当灰白的海雾四散,暮色彻底落下时,细软的海滩上只有我一个人的影子。我会呆呆地看着海水涨潮,然后踩着他来时的脚印,一步一步走回去。

有时潮水来得快又急,浪头可以打到我的膝盖,沙滩上两排脚印就会被海水截掉一小段。这种时候我得快些转头回去,蹦蹦跳跳的,似乎很开心的样子。

但无论哪种情况,天上的月总是不缺席的,就像他说过的那样,“月光会笼罩每一个行走其中的人,无论选择何种生活,它都会平等地照耀你”。

俊秀的字迹乖乖躺在我的抽屉里,我拿出来看呀看,想着那时候的叶瑄是不是边锁着眉头边写着这样冷淡的话语——“风筝只会落下,月亮不接纳它”——忍不住就要笑。他或许只是一丝不苟地回答一个少女的稚言,我却偏偏读出些隐喻。

那时他是月亮,我是风筝,我千方百计要莽过去,他百般推辞着不要我。可是风筝总会抵达的,那时我就不是一只脆弱的纸鸢,而是可以和他同辉的发光点。

晚上网络冲浪时,翻到一条微博,它这样说:“和男朋友是异地恋,最近有点坚持不下去了,想提分手前就顺便问了一句siri,‘我应该分手吗?’”

“它回答我:我也替你难过。但我听说,‘真爱无坦途’。”

这是个可能只进行一半的故事。

我想起和叶瑄的异地…呃…异球恋,又念了一遍。

真爱无坦途。

“所念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”就像他说的一样。


叶瑄为什么喜欢在黄昏时与我道别呢?或许没有什么深意。

但我想,东方神话里的神仙总是在黄昏时分腾云驾雾地出现,他会回来,会主动出现,会来到我面前。

月亮会平等地照耀我,但我贪心一点,想要占有月亮。

评论(5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