执盈_

杂食

【叶瑄x你】近乡

意识流

基于万圣,但设定大乱炖经不起考究

天雷ooc

 

(1)

“还满意你看到的吗?”

你茫然抬头,看着精灵之森战后的荒芜。

以前你扮作普通人类,行走在他们的乡野。运气正好遇到一位行吟诗人,他坐在田垄上,嘴里念着听起来似乎有几分哲思的闲话。

“玉米地,那么浓,那么密,和黑暗也毫无差别。”

 

你们精灵一族只会歌颂生命的兴旺,万没有嫌弃什么东西长得太好的道理,你并没有将这位人类的思考放在心上。可都说燕过留痕,痕迹深刻地暴露在了今天,在这里。

参天的树倾倒,视野骤然开阔,近可见焦土,远可观青山。没有蔽日之林,交错的枝干,虬结的根——除了新鲜的硝烟味和七零八落的树叶,这里干净得仿佛从未有过一场灭族之争。却也和黑暗毫无分别。

精灵的传说中写道,死后不会留有尸首,身体会立刻化作一抔尘埃,而灵魂将飞去遥远的神殿。

 

他揽着你的腰,下巴逾矩地搁在你的肩头。不是一个多么舒服的姿势,却是你曾经渴求的,叶瑄的主动亲近。

身后不断传来熟悉的凛冽冷香,他的体温比平常还要低些。一只手伸上来,试图捞走你向来挂在胸前的水晶项链。

这种制作精细的项链最是吃软不吃硬,硬扯扯不开,可如果找到接口,轻松就能打开。

浑身沾着黑魔法气息的男人显然不会有这种耐心,蹙着眉一拽却只把最大的坠子从胸前扯到了身后,细白的脖颈上留下半圈红痕。

你眼里蕴了泪,或许早在精灵族覆灭的起点你就该大哭一场,可现在却难堪地在背叛者的怀里为那人虚伪建构的甜梦悲伤。

你拍掉了他另一只揽在你腰上的手,转身从叶瑄手中抠出最大的那颗水晶坠子,一瞬间过去的恬然点滴在脑海奔涌,“我们谈谈”四个字都说不出口。

他的声音就和他说要远行那日一样冷硬,你早该知道这位让母亲如此仰仗之人是天生的表演家,装的了贤明的引导者,也可以本色出演最高处悲悯的神灵。“既然知道一切都是假的,护着这些记忆还有什么意义呢?”

若是以往他严厉过后便会万般无奈地拍拍你的头说,不要再胡闹了。闯了惊天大祸你也可以撒个娇便大事化小,小事化了;现在呢,现在可不是犯犟劲儿的时候。你提醒自己。

脱口而出地却还是顶撞,“原来你也会主动跟我说话。”

 

他又拧眉,伸手抹掉了你眼中滚出的泪。

夜来了,他手心是一捧磷火。

 

(2)

你被他软禁了,就像不久前你把他囚在树屋里一样,甚至被施予的禁锢之术都如出一辙。

他时常来看你,说一些你难以苟同的,“你安心呆在这,所有人都会幸福。”之类的话。你会想到飞去遥远神殿的,你的精灵同族,他们都是战斗到最后一刻的英雄。

与你不同,你是阶下囚。

 

那日他偶作旧时打扮,干净明澈的精灵肩膀上还趴着一只小松鼠,树屋的壁炉里是幽蓝的火,让你每次幻视以往时都迅速清醒过来。

他抿唇,卸了你的禁足令,说可以在黑精灵的领域里随意周游,只是,“除了我,不要相信任何人。”

你笑了,语调轻慢地说,“我信你,信你得到一个生灵涂炭、家破人亡的下场,得到一个做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行尸走肉的可能。”你下意识摸了摸揣在兜里的水晶项链,想着还输走了最最热烈娇憨的少女情怀。

他移开视线,不作解释。“出去走走吧,别把自己闷在这里太久。”

 

你疑心他只是想把你支走。这种拙劣的清场手段是你早年闯祸时的惯用手段。母亲和叶瑄屋里有许多神奇的魔药,支走他们再寻个通风报信的便可以安然待一下午。你假意要去市集,实则是从树屋前门绕到后窗,从藤蔓和灰尘中看着那道单薄的影,他从你书架上拿走了一本书。很奇怪,依稀记得那本书上只记录着些初学魔法者需要修习的简单术法。

你旋即去了集市,想着这本书十分好找,可以去魔法书市一窥究竟。

-

倒是寻到了这本书,可是和印象里有较大出入,恍然间想到这里是黑精灵聚集地,自然是黑魔法初学者的见习书目。只是不知这封面与排版是哪族抄了哪族…摇头晃掉了脑中不着调的想法,你集中注意力轻声念出了下面一行文字——“亲爱的初学者!魔法世界远比你想象的要有趣精深,点火取水如探囊取物,日行千里致人迷幻亦不在话下!臻于至境你将倾覆黑白、夺人造化!心动不如行动,你的魔法师之路让本系列丛书为你保驾护航!——诅 咒 之 子……”

“小姑娘,要学魔法啊。”熟悉的声音让你抬起头来,竟是以往的街坊?!

你大喜过望,“埃里克大叔!您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姑娘怕是认错人了?”书店老板乐呵呵地回应着,“我在这儿开了好久的书店,似是没见过你。大家都叫我一声格勒大叔。”

“抱歉抱歉!”你低声道歉,扫了一眼四周贴过来的视线,然后你愣住了…养兔子的莉莎、总是旷魔药课的伊恩、卖鲜花饼的罗伯特奶奶……竟然都是熟悉的面孔?

 

一个荒唐的念头出现在你的脑海里,就在这时你眼前一黑,转瞬就出现在了陌生的界域。

 

(3)

“哎呀,是你把我召唤出来的吗~”

你一头雾水地看着眼前的棕发帅哥。

“刚刚还一口一个诅咒之子喊得那样亲,这就不认识啦~”

“这是我编写的流通于魔法世界的丛书~

精灵一族、黑色精灵族、血族、傀儡一族,我都是主编哦~可是好久没有人找我聊天了。”帅哥忧伤地垂下了眉头。

你试探着,“或许我可以和你聊?”

“好啊~我博古通今,各族知识都有涉猎,非常向往人类的那套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,小精灵要从哪里开始跟我聊呢?”

“精灵死后会变成黑精灵吗?”

“当然不会,他们会飞去遥远的神殿…看样子你精灵一族的必修课都不及格呀~”

你心说这不是在诈你看看你会不会说真话么。

“那有什么方法让精灵死后变成黑精灵吗?”

“年纪不大鬼主意倒是一堆,这可是禁术,你要用东西跟我交换我才会告诉你哦~”

“什么东西?”

“我看你骨骼清奇,是炼药的好苗子,什么时候炼制出逆转魔药,什么时候再来召唤我吧~”

“逆转魔药?这是……”

“一种会把灵的恨意变成爱的神奇魔药哦~小精灵,希望有和你再次见面的一天”

-

话音刚落,你便掉出了诅咒之子的域。

而诅咒之子本人,翻着他一手编纂的系列丛书,嘟囔着,“又骗了一个小家伙帮我制药呢,不知这回能不能成功呢?”


(4)

你离开书市后,格勒大叔忧心忡忡地对以往的邻里说:“不知道王还打算瞒她多久……”

“王还是太心软,依我看啊,闭着眼一刀下去,皆大欢喜,快刀才能斩乱麻!”

“如果不是必要,谁愿意对家人兵戎相向呢……”

“王做的明明是引导家人团聚的大好事啊,如果不是这天地的规则和诅咒,哪会闹得这样僵…”

-

从集市回来后,你肉眼可见地勤奋了许多。看书,学制药,缠着叶瑄讲千奇百怪的魔法原理,如果这里不是黑魔之森,他也总穿一身黑,你或许会以为这还是从前。

偶尔,你会从水晶项链里悄悄偷一点以前的记忆,是裹着蜜糖外衣的砒霜。

他那样好,天被你捅出个窟窿他都能兜着。某日你支走叶瑄后意外饮下了作战时糊弄其他灵族的假死魔药,精灵们都以为你真的已经飞往神殿,但在精灵的传说中写着留有肉体的精灵是被诅咒的象征,他们的王竟早被诅咒……六神无主的精灵萨满举办数场庄重的仪式,试图将你的肉体引向魂路,但当然是徒劳。

据你的侍女们说,远行归来的叶瑄面色铁青地颁布了一条条政令,很少见到这位温柔帝师的铁血手腕,可你再睁开眼他还是那样一副令人如沐春风的姿态。

你曾想,大概他真的对你抱有不一样的感情,才会对你这样好,重罚了所有人都舍不得说你一句;你现在想,大概他真的视你为无物,旁人都可触碰到他的真实情绪,对你却只用一种态度敷衍。


没用啊,可是真的好喜欢他。


你有时会想自己为什么要努力研究这个逆转魔药,真的是为了和诅咒之子交易吗?或许不是。

灵族的寿命太久了,久到你很多时候会羡慕人类。

人类世界有那样多的博物馆,博物馆里有那样多的藏品,每件藏品都是一个时代的故事。

精灵一族就没有博物馆这种东西,世代更迭的时间太久,重复的日子过得太多,故事就会变得很少。再新奇的故事也都会变得老生常谈吧。比如灵主的假死,可能变成一时的谈资,绝对不会成为下一辈的轶事。

时间会消磨感情。族灭之事实已定,看着熟悉的面孔在黑暗魔法的笼罩下生活得很好也可勉强聊以自慰。精灵,黑精灵,有那么深那么广的无法逾越的鸿沟吗?也就因自己是王才想这么多了,若只是偏僻山野的无名精灵……或许并不在意自己的王是谁,而只想生活得更好。


你清楚地知道你在为自己开脱。

但是逆转魔药……还是只想给叶瑄用,想让他无法自拔地爱上你,也不知你从何得出他恨你入骨的前提。

-

被噩梦折磨了一夜的你起身,清爽的晨风蹭着你疲惫的面容。

只要一闭上眼,就是那日大战的场面。死去的同族在梦里有空洞的双眼…竟也像人类那般涌出骇人的鲜血,似是在责怪他们试图忘却这一切的昏庸无道的王。

桌上放着新鲜的早餐,你却没有一点胃口。

逆转魔药的研发到了瓶颈,你却似有所感,大抵只消三五日便可做出真正的药剂。此刻唯一需要试探的,是叶瑄是不是恨你。

一定是的吧。

你抠着木桌的边缘。


有那么多人恨你,族人恨你,灭你族人的人想必对你也没有什么好气,连自己都痛恨这样懦弱的自己,他没有不恨你的理由。

能用什么试探他呢?

你拿过铜镜,看见那样娇艳的你略显苍白的面容。

-

在树屋的最底层,叶瑄照例修习着黑魔法。以精灵之身修习黑魔法本就是逆天改命之术,作为先知的他清晰地知道自己离魂飞魄散那天已经很近了,但还是贪心地想要实现一个愿望。


(5)

黑魔之森的天气总是昏沉沉的,大雾是常有之事,只是今日这雾气要格外浓重些。生活在森林的精灵们总是相信这些自然带来的预兆,似是暗示着将发生什么大事。

树屋底层,叶瑄谨慎地调配着药剂的比例,将浓黑的绝命毒药一滴一滴混入散发着湛蓝幽芒的药水;与此同时,你晃着瓶中颜色艳丽的药水,眸光带着些许迷离。

你知道他在哪,他对你很少有秘密。


“嗒、嗒、嗒……”

你的脚步声在粗壮的树干中回荡着,有些沉重又有些空灵。

“吱呀。”


听见开门声,叶瑄眼神一凛,哪知进门的你把虚虚笼在身体上的外衣一扯,露出一抹任君采撷的笑意。

他紧皱着眉,放下刚调配好的药剂。“你来做什么?”

“叶老师看不出来吗?你的好学生,来自荐枕席,以求您的庇、护。”话语有些刻薄,但你笑得很开心。

他紧绷着脸,紫光闪烁的瞳眸里带着行将喷薄的怒意。“你明知道的,不必如此……”

“不必如此,你也会护我周全?”你抢过他的话。

“护我周全是指杀了我全族,只留我一个,让我独自在世间苟活?”

“还是囚我在树屋,隐姓埋名投靠外族?”

“或是找来和我亲人朋友长相相似的人,再来为我建构一场美梦?……叶瑄,你怎么这么熟练?”


他不再与你斗嘴,捞过你的身体,不由分说地端起刚刚置在桌上的闪着诡异光芒的深蓝药水,对着你喋喋不休的嘴灌了进去。

你呛着咳嗽了几声,想要弯腰躲过后续的药水,唇角却忽然抵上冰凉的拇指,紧接着,是隐隐贴在你脸庞的他的唇。

他有些抖,他吻着自己的拇指,他吻上你的唇。冰凉苦涩的液体顺着温热的唇吻渡了过来,他捏住你的肩膀,把尚未喘匀气的你摁在自己的胸膛。

他的声音不似往常的冷冽,也褪去了伪装的温柔,甚至带着某种你不懂的惶然,连带着,他的心跳也很急很重,靠在你耳边,他说:“今夜,你会飞往遥远的神殿,但是不要害怕,我已打点好一切。”

轻薄的衣衫上渐渐晕染开湿痕,小姑娘可能哭得很惨。叶瑄低下头,辨认着混在哭腔里变调的控诉,“叶瑄,你真就这么恨我,我哪里对不住你……”

温润的紫色双眸久违地染了些暖意,他拍了拍你的头,又将手指插入你柔顺的发间。


此刻你合该恨意冲顶,可愣是对眼前的优雅男人喷薄着汹涌的爱意。你忽然明白了,那瓶药水,大概率不是什么让你今夜身死的毒药,而是诅咒之子让你研制的,今夜你同样带在身上的逆转魔药。

叶瑄,为什么,想要你,爱他……

你愣着,却克制不住张牙舞爪的爱的情绪。或许不是爱,是欲。


……

午夜要到了。

他轻轻吻着你的发顶,向下,到眉眼,鼻翼,唇,缠绵地吻着。他深深拢住脱力的你,在你耳边问询,“一个人死了就是没有了吗,你怎么会相信世界……只是属于你的?”

“我的女孩,会永远活着,也替我活着。”他微笑。

时间到了。

-

再醒来之时,你发现身体里所有力量都变成了黑魔法,熟悉的朋友围在你身边,七嘴八舌地跟你讲着黑精灵一族的规矩。

“精灵死后就会变成黑精灵!我们之前一直在窝里斗呢。”

“谁说不是呢,还是王想的周全,只要我们将精灵一族灭族,便可以永远与家人团聚了。”

“是啊是啊,狠下一时心肠,换得一辈子周全,这买卖值当啊!”

你突然意识到自己被诅咒之子轻飘飘的一句话欺骗了,他说精灵死后不会变成黑精灵,你便一厢情愿地相信了,完完全全辜负了叶瑄让你自己去集市寻找答案的初心。

他说,“除了我,不要相信任何人。”


你忽然很想见他。你想问他为什么不把一切告诉你,你想问他为什么不早点杀掉自己,是不忍心……吗,还是有其他难言的理由?

一只白色的雀鸟飞来,停在你的手心,带来黑精灵王行将消逝的预言。

你的心跳声在耳边炸响,连带着荒唐过后他沉冷的质问。

“一个人死了就是没有了吗,你怎么会相信世界……只是属于你的?”


世界,当然,不只是精灵一族的,你沉默地回应着他,就是你明白的太晚。

飞奔到树屋最底层时已经迟了,那里没有精灵,徒留一些欢爱的痕迹。

至此,天地间少了一位擅自修行黑魔法的精灵,多了一位新生的黑精灵。


(6)

精灵死后不会变成一抔尘土,优雅善良的他们是受上天宠爱的灵族。

他们会带着这一世的记忆走入黑魔之森,在黑魔法的领域内永远生活。

这是黑精灵的秘密,也是先知叶瑄最早得到的启示。

-

黑精灵一族的诅咒与规则有言:1.精灵与黑精灵禁止通婚。

2.精灵禁止修习黑魔法。

3.凡透露本族规则者,其与其亲缘三代将受规则惩戒,魂飞魄散,消逝于天地之间。






最后解释一下我的大乱炖设定:啊我本来想写小凰文的(什么)(然后还是放不开心理防线就写得很意识流)刚开始只想早点开车所以很多东西都很直白,近乎没有描写(

精灵死后就是会带记忆变成黑精灵(相当于许多人人类死后会升入天堂)

黑精灵族一直攻打精灵族就是想和家人团聚(题目近乡的含义)

规则就是黑精灵不能说出这个秘密,否则连同还是精灵的三代家人会一起魂飞魄散,消逝天地间

先知叶瑄(继承了千星没有感情机器这个设定)知道这个秘密,脑回路也很功利很实用,就是不如大家一起死,黑精灵把精灵团灭了大家就可以永远在一起,不用再经历死别了,这是叶瑄的计划,他虽然是先知但是也受规则制约,就是不能说出来,否则就会魂飞魄散

他本来打算作为预言中的远行者偷偷完成这个计划,结果小画家把他囚禁了,他就想那行吧在哪实施计划都一样反正你们都得死(很难说叶瑄是什么时候对小画家产生感情的)

诅咒之子是觉得灵世无趣自我封印在书里,以到处忽悠人替他制他瞎掰出的魔药为乐

叶瑄也被他忽悠了,所以他也想制成逆转魔药,那还不如让小画家恨他更深

小画家一直以为自己单箭头叶瑄,因为自己而亡国其实她一直内疚,但反正已经亡国了她试图不去在意,试图沉沦,试图破罐子破摔,试图用对叶瑄的爱麻痹一切,很显然她失败了

她对叶瑄就是又爱又恨,爱得入骨,恨亦入心扉那种(

以精灵之体修习黑魔法是违背规则的,更何况叶某人还炼得这么厉害,能当黑魔王(bushi所以他离死不远了(……

然后黑精灵和精灵不能通婚,这是他不立即把小画家杀掉让她成为黑精灵的理由。

所以他快魂飞魄散了,最后他逼着小画家喝下混着绝命药的逆转魔药,并问她,“一个人死了就是没有了吗,你怎么会相信世界只是属于你的?”就是先让她变成黑精灵,一直活下去,还要就是为自己鸣不平吧大概,其实他好惨哦(他什么都为她做了,就是想不起来自己,但至少最后小画家对他是只有爱的。

评论(6)

热度(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